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2017年“书香四月”系列报道三之活动展示篇

发布时间:2017-04-21 15:10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2017年“书香四月”系列报道三之活动展示篇

文学院2017年“书香四月”系列报道三之活动展示篇

“阅读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世界读书日快到了,我们该怎么读书呢?

4月20日,鉴湖旁,孔夫子圣像前,我院2017“书香四月,悦读人生”读书活动进入高潮——活动展示环节,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并联合我院大社团共同举办。活动通过诵读国学诗词作品、明信片漂流记等环节来引领同学们回归国学深厚悠扬的氛围中。

我们看到,当第一抹晨曦洒到孔子像上,活动就开始筹备了。丰富的各类书籍和不同班级色彩的文化展板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同学们聚集在活动点的书桌旁,或咨询或各自翻阅着中意的书籍,也会驻足在自己喜欢的展板前细细欣赏。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的讲解读书活动的内容并邀请大家参与互动。我们看到,在活动的现场,很多同学都参与到了此次活动的互动中。通过朗诵国学作品、推荐喜欢的书目或是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喜欢的诗词歌赋都可以获得书签或赠字等。

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黄英辉是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他向我们介绍了摆放的书籍和展板:“这些书籍各种类型的都含有,有些是社团推荐的,有些是老师介绍的,还有一些是在学生中反响较好的书。旁边的展板是由15、16级的各个班级根据“书香四月”主题所制作的”。他说,因为在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中,阅读情况堪忧,甚至有些人磨灭了对阅读的渴望。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布置能够激起同学们曾经心底里那份热爱阅读的情怀,让大家能够再投入到阅读中。

活动中,团委学生会还为勇于参加互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这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前来朗读的同学们都按顺序排好了队等待赶紧参与进来。期间,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刘海涛等人亲临现场,询问相关活动并参与到其中。韦丹书记参加了明信片漂流记的互动更激起现场气氛,之后同学们更加积极,一个接一个的将自己心中喜欢的名篇诗句的写了出来并进行“漂流传送”。院长吴俊便是被午时的声声诵读声吸引而停下脚步,吴俊兴致盎然地与同学们分享一些阅读和购书的经验:在读书时尽量结合自身专业,选择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他希望同学们能静心读书,将活动的影响延展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韦丹说到:书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虽然我们说开卷有益,但是面对现在非常丰富的图书市场,实际上它也有良莠不齐的一面。她建议多读经典,阅读时选择一些好的出版社出版的正版图书。她肯定了我院 “书香四月”的意义重大,影响逐年深远,鼓励现场的学生工作人员再接再厉。

在活动中,同学们都很支持工作人员,并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读书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同学们有意识的学习,更可以提高整体学习氛围。当每个同学都能自主自觉的读书,便更好地对国学文化进行回味和再学习,更好弘扬国学文化,继承国学文化精髓。

阅读不仅是种行动,更应作为一种情怀被善待。本次展示活动力求将读书的影响扩大到最大化,激励我校广大师生一齐共读书。书香四月,精彩还在继续。

文/文学院通讯社 钱金金

审核/韦丹

上一条:文学院2017“书香四月”系列报道三之名师谈读书 下一条:用付出造一场文化盛宴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