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邀请钱萍老师为2018届实习生作实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9 15:29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邀请钱萍老师为2018届实习生作实习专题讲座

文学院邀请钱萍老师为2018届实习生作

实习专题讲座

6月16日,文学院邀请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钱萍为2018届实习生作讲座,专题讲授中学语文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教学活动等问题。

文学院为了做好本次讲座,在学生中广泛收集讲座需求,最后凝练为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的如何结合、教案写作与教学设计、教学环节的衔接、怎样在文本解读中渗透文学和文化、如何把课堂与生活结合起来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钱萍老师针对五个问题进行了精心备课,为求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实习辅导。

讲座中,钱萍老师围绕收集到的五个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课例《太空一日》、《望岳》、《桃花源记》等为学生具体而生动地呈现了中学语文教学的目标确定策略与要求,备课中“两头与中间”的不同要求,多样化的教学活动组织,文本细读贯穿文学、文化因素等问题,回应了学生对于中学语文的困惑与难题。后面,钱萍还就教师招聘考试中的种种问题为学生进行了悉心讲解。

钱萍老师是贵阳市骨干教师,贵阳市优秀班主任,多年来,钱萍老师一直耕耘在中学语文教学一线,并多次参与教学资料编写,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课题。讲座在学生中赢得了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后面的实习工作很有帮助。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一行走访慰问毕业学子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