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及黄大发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6-02 09:25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及黄大发先进事迹

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集中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及黄大发先进事迹

5月31日下午,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明辨楼3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及黄大发先进事迹”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活动由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中,潘源就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井冈山培训班”的所学、所得、所感进行了分享。潘源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培训班不仅有生动的专题教学课程,使学员们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的历史,更深刻地领悟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精髓,还有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实践体验活动。在三湾改编旧址、朱毛挑粮小道、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等地,通过现场教学,眼前的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红军将士在井冈山短短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战争中,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荡涤,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鼓舞。

之后,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黄大发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们了解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黄大发几十年如一日为村民凿渠引水,始终铭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分享,支部成员们都十分动容,心里也都对黄大发同志犹生敬佩之情。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对本次活动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党组织活动意义非常,使自己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也明白了信仰的力量,更坚定了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文/文学院 姚珍珍

上一条: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申璐为2018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邀请王又新所长为2018届实习生作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