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8-12 13:56 来源:  浏览:[] 次

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

贵州师范学院真诚欢迎你的到来!学校地处美丽的避暑天堂——贵阳。贵阳是贵州省的省会,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贵阳交通便利,川黔、贵昆、湘黔、黔桂4条铁路干线交汇于此;贵广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在此交汇贯通;兰海高速、夏蓉高速、沪昆高速绕城而过;龙洞堡国际机场位于贵阳市东郊。贵阳是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空气清新,风光旖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气温23.2℃,冬季平均气温4.6℃。

为使你顺利进入我校学习,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增强独立生活能力。为了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及自理能力,建议家长尽量不要陪同新生前来报到。

二、预防传染病,确保身体健康。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传染病的预防,发现急性传染病,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以便及时隔离、诊治,并做好消毒工作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个人外出时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免发生交通意外。要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顺路搭车的邀请,警惕陌生人以要求带路、借用手机、银行卡、推销上网卡、收取军训费、商品推销或代理、介绍家教等为名实施诈骗活动。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当地警察、学校老师或学校保卫处报告。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汇款单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谨防被盗;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转账;到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要留意自动取款机温馨提示的真实性,遇到取款机吞卡或吞钞时,要及时与银行联系,尤其要注意银行卡密码的安全,谨防泄露。

四、中国农业银行卡使用提示。本卡为中国农业银行IC芯片借记卡,初始密码为:111111;本卡须激活后方能使用,持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何一个农行网点办理激活,并修改密码;如在用卡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拨打农行全国统一热线:95599。

五、来校乘车路线。学校地址为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火车站可乘坐253路公交车至117地质队站下车,换乘104、105、56、258路到达学校,或者乘坐17路公交车在大营坡站换乘56路到达学校;机场、贵阳南客站可乘坐258路公交车直达学校;金阳客站可乘坐222、101路公交车到温泉路口站换乘104、105、56、258路公交车到达学校。

祝新同学和家长健康、幸福、快乐!

六、学校网站:http://www.gznc.edu.cn

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13984074110 0851-85842776

贵州师范学院

2015年8月

上一条:文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新生入学须知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