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15-08-10 13:52 来源:  浏览:[] 次

贵州师范学院新生入学须知

贵州师范学院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成为我校新的一员!在你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仔细阅读本入学须知,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帮助你快速办理入学手续。

一、报到时间 :2015年9月7日9:00——19:00,届时学校在贵阳火车站、贵阳火车北站、客车西站(金阳新区)、客车东站(龙洞堡)均设有新生接待站。

二、报到地点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三、入学报到注册所需材料

1、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需验证原件)。

2、户籍迁移遵循自愿原则,需要迁移户籍的同学自带户籍迁移证和录取通知书到高新路派出所(学校大门左手旁)办理,户籍迁入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3、近期蓝底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8张。

4、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需县以上党的组织部门盖章,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需毕业学校团委盖章,相关材料自带。

5、中学阶段档案自带,入学报到时交给本人所在班级辅导员;若通过邮局邮寄,请按学校地址寄给本人所在学院党委(如: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

6、新生须如实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此表在《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中)一式二份,并按要求核实盖章,报到时交给本人所在班级辅导员。

四、缴费标准

1、学费

专业名称

学制

元/每生/每年

历史学、农业资源与环境

4

3830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英语、英语(旅游英语)、翻译、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文化产业管理、档案学、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

育(社会管理)、经济学、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体育教育

4

4100

应用心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理学、物理学(计算物理)、电子信息科学

与技术、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

4

4200

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音乐学、舞蹈学、舞蹈学(社会舞蹈教育)

4

9000

少数民族预科

1

3830

2、住宿费:6人间每生每年850元,10人间每生每年500元;第一年统一按850元收取,第二年根据实际住宿标准多退少补。(被褥自带,也可到校购买)

3、其他代收预收费:

(1)教材费:四学年预收每生1600元,毕业时据实结算。

(2)军训服装费85元。

(3)按《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实施意见(黔人社厅发[2009]7号)》文件要求,须缴纳贵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保险费每人每年40元,本科学生4年零3个月共缴纳170元,少数民族预科学生5年零3个月共缴纳210元,“专升本”学生2年零3个月共缴纳90元,一次性缴清。为了避免新生脱保空档期,保障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学校将在11月份,即学生学籍确定后为新生参保。凡已参加贵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贵阳市(含三县一市)学生,请于2015年11月5日前,持本人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当地区、县社保部门自行办理贵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转出手续,接收地为:贵阳市乌当区。

以上费用,请按照《贵州师范学院2015年新生缴费须知》的要求办理。

五、其他

1、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和各省规定,大学生助学贷款由新生生源地办理发放,请认真阅读《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并按相关规定在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设在县、区教育局)办理好贷款手续。

2、新生入学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含体检)。入学资格复查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正式学籍,不合格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报到必须本人办理,其他人不能代办。

4、新生须按规定时间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于报到之日(2015年9月7日)前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未经请假不按时报到者或请假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有关部门会对其作退档处理。

5、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的农业银行卡,用于学生在校期间发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费等费用,请妥善保管。

六、特别提示:你到校报到时,学校会发给你一张“校园一卡通”IC卡,卡内有你的身份信息,请妥善保管。

联系人:邹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851-85842823

网 址:www.gznc.edu.cn 电子邮箱:gznc-zs@163.com

祝新同学旅途平安、入学顺利!

贵州师范学院

2015年8月

上一条: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15级新生缴费须知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