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文学院承办贵州省美学学会201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2-04-23 15:24 来源:  浏览:[] 次

4月21日上午10点,由贵州美学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贵州大学美学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的贵州省美学学会2012年年会暨“美学与中国当代文化大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隆重召开。

贵州省美学学会201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4月21日上午10点,由贵州美学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贵州大学美学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的贵州省美学学会2012年年会暨“美学与中国当代文化大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召开。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唐福金,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张承鸪,贵州美学学会名誉会长梁素清,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贵州大学副校长封孝伦,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周帆,铜仁学院副校长田永国,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前院长林树明,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吴俊等贵州省贵州省知名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贵州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林树民主持。

首先,我校副校长张承鹄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张副校长对来参加贵州省美学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此次年会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张副校长还指出,贵州省美学学会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果丰硕,贵州师范学院将以这次年会为契机,加强与贵州省各个高校团体的交流,为加强文化交流、教育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接着,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唐福金在会上作了指导性发言。唐书记指出,美学研究对于当今时代人文精神的树立有很大的作用,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需要文化的滋养才得以实现,希望贵州省美学学会加强学术研究和培养科研人才,为我省社会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封孝伦教授作了会长报告。封会长说,贵州省美学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政策对学术研究的支持下,学会研究队伍不断壮大,会员在全省各个高校均有分布,呈现出了繁荣发展的局面。封会长还介绍了从第四届美学年会至今学会开展的各个重大项目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报告中提出本次年会将围绕“美学与中国当代文化大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并对今后美学研究的发展进行了布署。最后,封会长还对我校为此次年会的如期举行所作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主题研讨发言中,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地方民族性审美文化和中国特色美学体系建构的主题研讨,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畅谈对“美”的见解。提出了从审美角度出发,以少数民族、地域文化和我国特色美学体系为基础来发展美学的建设性意见。

在闭幕式上,封孝伦会长致会议闭幕词。他说,此次年会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宣布此次年会圆满落幕。

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封孝伦作学会工作报告

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封孝伦作学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封孝伦作学会工作报告

上一条:文学院承办袁昌文教授写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