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给电影人的情书”文学与传媒学院首届影视创作课程实践汇报影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10:53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1年12月18日下午,2019级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电影影视理论研究》、《微电影创作》、《高级摄影》课程实践汇报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杨俊波、肖艳华、潘健强、黄华四位老师出席本次影展。活动以“给电影人的情书”为主题,共创作、展映12部。影片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关于X”、“我”、“我们”。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通过观影看到同学们经过这一段时间相关课程的...

本网讯 2021年12月18日下午,2019级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电影影视理论研究》、《微电影创作》、《高级摄影》课程实践汇报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杨俊波、肖艳华、潘健强、黄华四位老师出席本次影展。活动以“给电影人的情书”为主题,共创作、展映12部。

影片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关于X”、“我”、“我们”。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深深吸引,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通过观影看到同学们经过这一段时间相关课程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完整的故事叙事、连贯的镜头语言,每一部影片都呈现出的强烈的个人风格。在观影结束后,通过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投票,分别选出了“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男女主、最佳创意、最佳音乐、最佳剪辑、最佳妆造,此外,通过现场投票,最佳前三影片分别是:《第四个朋友》、《囚》和《听见花开》。

肖艳华老师作了观后发言:“电影让我们的寿命延长了三倍,通过今天的观影再一次说明了扎实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实践离不开理论,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可以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杨俊波老师表示”看见同学们的作品一次比一次出色他由衷感到欣慰,一切皆有可能,19级同学们开创了第一届课程实践汇报影展,必定会有第二届第三届……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最后由潘健强老师总结发言,“教学最大的意义不是灌输,而是让同学们感受到最大的兴趣,通过这次实践汇报看到同学们对以后的拍摄、创作有了更高的的热情。”

本次课程实践汇报影展以影片展映、影后点评、互动评奖等方式,为广编、广电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将理论、创作、实践三门课程融合成“课程群”的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创作出更为优质的作品。

文/罗胜秋    图/吕慧玲、张欣麒    审核/王军

影展海报

实践汇报合影

活动现场


上一条:“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