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举行第四期 青苗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6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一本书,一段思想的旅途,书籍给予人力量。2022年5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十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在明辨楼304教室开展第四期“青苗读书会”。本期读书会主题为“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马智忠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此次读书会以马智忠老师为同学们布置的《点亮生命灯火》一书展开,同学们对书中于漪先生所写的内容进行总结,进行心得汇报,互相点评,以改不足,扬长避短。教书育人,...

本网讯  一本书,一段思想的旅途,书籍给予人力量。2022年5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十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在明辨楼304教室开展第四期“青苗读书会”。本期读书会主题为“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马智忠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此次读书会以马智忠老师为同学们布置的《点亮生命灯火》一书展开,同学们对书中于漪先生所写的内容进行总结,进行心得汇报,互相点评,以改不足,扬长避短。

教书育人,教师在教育中扮演的角色极为重要,作为教师的职责就是点亮生命的灯火,点亮学生的以及自己的,正如书中于漪先生说的学生没有第二次青春,要对学生负责,关爱学生,做一个有影响力的教师,为红烛,做春蚕。

马智忠老师在总结时告诉同学们,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高尚,既然同学们选择了“优师计划”,那就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成为优秀师范生,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阅读《点亮生命灯火》一书明白做教师的职责,学会做一名教师,心中怀大爱,坚守教育准则,坚持不懈,不断奋斗,严于律己。读书会结束后马智忠老师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图/文/查中兰  一审/陈欣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马智忠老师与“优师计划”师范生合影

学生汇报读书体会

学生互相点评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 第二期顺利开班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