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 第二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21 17:38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2年5月20日,“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集中培训第二期顺利展开。5月21日上午,本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裙楼3-1报告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助理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会议由颜军老师主持。开班典礼上,陈亦桥对本期培训课程进行介绍。包括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内容、相关实践活动安排、各阶...

本网讯  2022年5月20日,“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集中培训第二期顺利展开。5月21日上午,本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综合楼裙楼3-1报告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助理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会议由颜军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亦桥对本期培训课程进行介绍。包括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内容、相关实践活动安排、各阶段课程的主要授课教师及课程主题等。她表示,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发布的大背景下,本期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内小学语文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学者结合新课标内容为学员授课,培训期间也欢迎各位参训教师对本期课程提出优化意见。

随后,杨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一线老师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期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培训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机会,安心学习。第二、把握主题,认真学习。本期培训的高频词是“新课标”“核心素养”“作业设计”“课题”,所有活动都将围绕新课标展开。第三、学思结合,深入延展。各位参训教师要将本次培训与实际教学工作相结合,深入理解新课标的理念以及该如何使用、规划等问题。最后,杨波院长表示希望每位老师都做好播撒种子的园丁,在培训后将新课标的理念和精神传播到贵州教育大地的每个角落,共建设贵州基础教育事业。

王军就本次培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期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举办,学院将竭力保证培训工作的正常运转,同时也要求各位参训教师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在学校封闭式统一管理期间,每位参训教师需严格遵守学员手册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给班主任老师及学院。

最后,颜军强调各位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及时关注通知,有任何困难和意见都要及时与班主任或学生助理联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刘胤男  图/朱世良  一审/曾润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开班典礼现场



上一条:著名专家吴忠豪教授为国培学员授课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系列讲座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举行第四期 青苗读书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