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并组织学院师生学习

发布时间:2012-05-12 10:24 来源:  浏览:[] 次

2012年5月8日,文学院领导、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安排的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宣讲大会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201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在我校文韬苑学术讲堂举行。

2012年5月8日,文学院领导、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安排的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宣讲大会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201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在我校文韬苑学术讲堂举行。

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首先党委副书记万一平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说明。会议围绕主题安排了四个环节:一是石培新副校长再次作国发二号文件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二是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组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正厅级干部吴祖平研究员作“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三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教科院院长郭文谈参会体会;四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卉作总结讲话。

石培新副校长作了题为“解读国发二号文件精神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辅导报告。石培新副校长从三个方面解读:一是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影响;二是文件的结构和关注点;三是从国发二号文件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度学习、深度思考中寻找学校发展的机遇。报告精简扼要、讲解到位,他要求大家要把国发二号文件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在贯彻落实中赶超进取。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我校还邀请到了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组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正厅级干部吴祖平研究员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超赶”的宣讲报告。吴祖平研究员从四个方面对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一是在攻坚克难中奋起直追的五年;二是瞄准目标努力追赶的未来五年;三是走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四是为推进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强保障。在报告中,他紧密结合省情,以翔实的数据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分析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背景和现实意义。他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是贵州发展新起点,新阶段的里程碑,是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举措和重要契机。吴祖平研究员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贵州的发展,贵州省委省政府也在加大改革发展的力度,提出在改革的道路上,我们应时刻延循科学发展观,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同时他还深入分析了省十一次党代会对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结合省情,针对我校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希望,他希望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在知识储备、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和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关键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吴祖平研究员在报告会结束后还祝愿我校师生的明天更美好、祝学校的明天更辉煌!吴祖平研究员的报告解读准确简练、精彩生动、内容丰富,使在场的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此次报告达到了四个成效:一是帮助我们了解了精神;二是帮助我们丰富了知识;三帮助我们提振了信心;四是强化了我们的使命。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我校教科院院长郭文从一个教育者的视角,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教科院学科专业情况等,谈了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体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卉作了总结讲话。韩校长就学校下一步如何抓好省的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省的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从时间节点看,会议是在贵州省经济起飞的前期召开,发出了全省经济起飞的动员力,通过会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的推动了经济起飞;从会议层次看,是我们党的最高层次的会议;会议的召开还出台了纲领性的文件,因此学习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大的政治任务。二、把握重点。会议精神内容全面、十分丰富,要把握好重点,即会议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奋力后发赶超,为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寻找符合自身的路径,保障预期的目标得以实现。三、联系实际。一要联系党建发展实际;二要联系学校发展实际;三要联系学校师生实际。只有这样,才能找准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攻克难关。四、加强领导。要组织好学习、宣传好精神、学习好实质、落实好要求。

会后,文学院党总支于5月11日召开学院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组织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的会议内容,并探讨如何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各项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同时以学院学生会牵头,以主题班会、文化墙、座谈会,研讨会等多项宣传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学习。

上一条:文学院新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关于2011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名额的通知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