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2011-06-25 20:03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建党伟业》

2011年6月24日,文学院组织观看了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学校党委书记袁惠民、副校长汪羿、副校长张承鹄等领导与文学院40余教职工一同观影。

《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影片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风云与峥嵘岁月,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民族、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这段历史时期,全中国处于巨大的变革和动荡中,影片呈现了一幕幕真实的历史事实以及参与历史变革的历史人物: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张勋复辟、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袁世凯、张勋为代表的北洋政府,以康有为、载沣代表的保皇派,以孙中山、蒋介石、宋庆龄为代表的国民党,以胡适、梅兰芳、周树人、杨昌济、蔡元培为代表的文化名人等。

波澜壮阔的历史,纷繁复杂的人物,血雨腥风的国际关系,一触即发的激情岁月;庞大的明星阵容,精美的视听盛宴,让观影的全体同志在追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中,更加激发了对党、对祖国和革命先驱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

校领导与文学院教师观看电影后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文学院教师观看电影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文学院关于2011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名额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乌当区建党九十周年大型文艺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