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沈成菊老师《新闻专题报道策划》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08 11:29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从3月7日开始,我院在宁静楼626教室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公开课活动。我院在持续一周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中,共组织四次公开课,实现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和汉语国际教育四个专业全覆盖。3月7日下午,沈成菊老师率先展示了第一堂精彩的《新闻专题报道策划》公开课,杨波院长、教学督导郑颖、广播电视学专业老师和学...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从3月7日开始,我院在宁静楼626教室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公开课活动。我院在持续一周的公开课教学活动中,共组织四次公开课,实现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和汉语国际教育四个专业全覆盖。3月7日下午,沈成菊老师率先展示了第一堂精彩的《新闻专题报道策划》公开课,杨波院长、教学督导郑颖、广播电视学专业老师和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参与了听课、议课、评课活动。

课堂上,沈成菊老师教态自然,语言生动,课堂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教学内容融入生活实际,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结合多个新闻案例与学生互动,并进行课堂实时实践训练。整堂课教学内容充实,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信息技术,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了沈成菊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

课程结束后教学督导郑颖老师组织开展评课、议课的教研活动,潘健强、梁娥、张琛赟、杨洁等专业老师各抒己见,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沈成菊老师的课程做出了评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沈成菊老师在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后,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思路,进行了详细深刻的教学反思。

本周的公开课活动为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师们提供了共同学习、集体探讨和共话育人的交流机会,有利于不同专业教学理念的启发、融合、借鉴和有效碰撞。

文、/敖银星   审核/王军

沈成菊教师授课

课后教研交流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徐望老师《对外汉语教学法》课程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