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徐望老师《对外汉语教学法》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7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同专业间教育教学理念的交流和探讨,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2022年3月9日,徐望老师和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同学们共同展示了《对外汉语教学法》公开课。杨波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老师和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参与了听课、议课、评课活动。课中,徐望老师采用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方式,通过提前拍摄的教学短视频引导学生进入教学内容学习,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高学生渴求新知识的兴趣,利于学...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同专业间教育教学理念的交流和探讨,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2022年3月9日,徐望老师和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同学们共同展示了《对外汉语教学法》公开课。杨波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老师和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参与了听课、议课、评课活动。

课中,徐望老师采用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方式,通过提前拍摄的教学短视频引导学生进入教学内容学习,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提高学生渴求新知识的兴趣,利于学生对知识深入浅出地的理解学习。徐望老师将新知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手段传授给学生,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空间和自主探究机会。展现了徐望老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以及青年教师混合式教学的思维能力。

课后各专业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同时,徐望老师也针对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和教学反思。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学院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既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素质,也让老师们在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上择善而从,共同进步,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希望通过公开课系列活动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

文、图/杨航飞    审核/王军

徐望教师授课

师生互动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杨洁老师《出镜记者现场报道》课程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沈成菊老师《新闻专题报道策划》课程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