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名师引领 立足成长——吴科玉名师工作室2021年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5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我院吴科玉名师工作室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名师工作室举行集体教研活动。原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又新教授及全体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吴科玉主持,她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构成情况和工作室目前的发展概况,并强调:“工作室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工作室成员尽快获得专业发展。”王又新教授首先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谈了工作室未来...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我院吴科玉名师工作室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名师工作室举行集体教研活动。原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又新教授及全体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吴科玉主持,她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构成情况和工作室目前的发展概况,并强调:“工作室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工作室成员尽快获得专业发展。”

王又新教授首先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谈了工作室未来的发展走向,希望工作室成员努力成长为集教学、科研于一身的好教师。其次,结合当下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深入浅出地为工作室成员讲解怎么实施“整个课程的教学设计到一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把握课程、学生两方面的回归,从整体到局部、从课程到内容的实施。此外,教学方式需多元化,教师应学会设计一些教学环节,通过布置任务驱动学生自主学习。最后,她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希望工作室成员要有把学科思维变为应用思维的观念,一方面利用现有平台进行教学资源的建设,另一方面工作室成员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同时,带领学生做科研,以此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打开学生解决问题的思维。

通过参加此次教研活动,全体参与人员收获满满。相信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工作室成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文/秦雪影   图/王朝婷  审核/王军

王又新教授给工作室成员做讲座

工作室成员认真聆听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2015工作概要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