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9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帮助我院教师有效备战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根据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活动安排,12月1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理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会议由第五届青年教学竞赛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科玉老师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各教研室主任、吴科玉名师工作室成员、广告学教学团队和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还特地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张莹老师、王又新老师和司霖霞...

本网讯 为帮助我院教师有效备战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根据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活动安排,12月1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理楼会议室开展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会。会议由第五届青年教学竞赛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科玉老师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各教研室主任、吴科玉名师工作室成员、广告学教学团队和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还特地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张莹老师、王又新老师和司霖霞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首先,由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副高组二等奖获得者郑颖老师,介绍今年上半年备赛、参赛的整体情况和经验,并解读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分值权重变化情况。随后,我院广告学教学团队的主持人吕菁老师就《广告学概论》课程进行了创新设计汇报。吕菁老师针对《广告学概论》的课程痛点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细致的梳理,针对每一个课程痛点提出了一些富有启迪的创新思路。最后,点评嘉宾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张莹老师指出跨课程综合实践模式是创新点,需要深入思考。王又新老师指出教学痛点的分析应基于教学目标的达成,明确课程在专业培养中承担的责任。司霖霞老师建议要严格对标进行比对分析,进一步梳理问题。

《广告学概论》是我院率先开展基于SPOC慕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课程群和教学团队,目前正在紧张备赛中。

图/郑才钰  文/陈欣  审核/王军

吴科玉主持

吕菁讲话

张莹讲话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沈成菊老师《新闻专题报道策划》课程 下一条:名师引领 立足成长——吴科玉名师工作室2021年教研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