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如切如磋: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系列教研活动之一 ——《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16:48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了研究如何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整改要求,深化课程改革,2022年3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公共课《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杨波院长、陈欣系主任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杨波院长指出,目前教学活动要紧密围绕学生,任课老师需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和学习效果,提升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踊跃发言。陈欣老师认为,《大学人文与乡土...

本网讯 为了研究如何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整改要求,深化课程改革,2022年3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公共课《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课程专题研讨会,杨波院长、陈欣系主任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杨波院长指出,目前教学活动要紧密围绕学生,任课老师需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和学习效果,提升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踊跃发言。陈欣老师认为,《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这门课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特色课程,应发挥本身的课程优势,将其打造成为真正受学生欢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公共课。

面对该课程学生数量多、班额大、不好管理的问题,教研室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研室主任张雪老师建议任课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在课堂中多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兴趣点,加强师生互动。汪太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认为要将课程内容与学生专业进行关联,强调“共性”传播,在问题的设置上多下工夫,这样才能提升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兴趣。最后,教研室老师们还就小组合作的内容设计、作业布置方式和考核评价等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大学人文教研室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发扬教研室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OBE教育理念,深化课程改革,将《大学人文与乡土教育》课程打造成一门真正让学生受益的公共课。

文/沈成菊、张雪   图/张雪   审核/王军

研讨会现场

汪太伟老师分享授课经验


上一条:如切如磋: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系列教研活动之二 ——语言学教研室《古代汉语》课程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公开课系列活动报道之三 ——杨洁老师《出镜记者现场报道》课程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