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动态>>正文

如切如磋: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系列教研活动之三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7:17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2年3月2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听课评课形式开展,选取了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两门课为研讨对象,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汪太伟老师的《英语阅读》课程,以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为主要教学目标。在课程讲授中善于抓住和利用阅读材料中生动且具有启发性的语言知识点,通过对学生阅读作业的仔细批阅与解析,帮助学生...

本网讯 2022年3月2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以听课评课形式开展,选取了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两门课为研讨对象,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

汪太伟老师的《英语阅读》课程,以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为主要教学目标。在课程讲授中善于抓住和利用阅读材料中生动且具有启发性的语言知识点,通过对学生阅读作业的仔细批阅与解析,帮助学生提高英语阅读的技巧。徐望老师的《对外汉语教学法》课程,认为需要注重训练学生的教学技能,在课程讲授中善于利用和学习生动且具有启发性的对外汉语教学案例,帮助学生提高对外汉语教学的各方面技巧。

课后,老师们针对听课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评课环节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发表了对两门课程的体会与建议:系主任黄琼指出二位老师不同的授课风格的优缺点并提出一些如何优化课程思政的方案。卓婷老师认为汪太伟老师通过其在美国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的亲身经历,结合英语阅读材料,仔细解析中美两国在语言和文化上存在的差异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英语在读音、遣词造句、表情达意、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合理性和魅力所在,从而进一步夯实学生英语阅读的基础。李锦文老师觉得两位老师各有千秋,都提高学生的审美和鉴赏能力,不仅激发学生对汉语国际教育的兴趣,还能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王蕴华老师指出在严谨有序,轻松互动的课堂教学和交流活动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双语能力和国际化文化视野都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提高和扩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系列公开课和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观摩学习加强了教师们的教学交流,促进了专业课程的良性发展,专业老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文/吕晓蝶、黄琼  图/徐望  审核/王军

汪太伟老师授课现场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举行第三期“青苗读书会” 下一条:如切如磋: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系列教研活动之二 ——语言学教研室《古代汉语》课程专题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