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第二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6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2年6月29日,“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集中培训第二期顺利展开。6月30日上午,本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助理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李明勇老师主持。开班典礼上,陈亦桥副书记针对此次培训的总体设计、项目课程以及内容做出讲解。本次培训围绕《义务教育语...

本网讯 2022年6月29日,“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集中培训第二期顺利展开。6月30日上午,本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老师、学生助理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李明勇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亦桥副书记针对此次培训的总体设计、项目课程以及内容做出讲解。本次培训围绕《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开展关于语文核心素养、语文学习任务、教学设计等专题讲座,并由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此次培训还专门开设了八门选修课,以供参训学员选择符合个人需求的学习内容。陈亦桥表示:此次培训注重实践活动,既有围绕着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的研讨活动,也有去到三个中学进行三天跟岗评课的实践活动,希望学员们能将所学教学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杨波院长致辞。杨波首先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培训情况进行介绍。他强调,此次培训学校做到了“三个精心”:一是精心设计,本次的培训内容和主题是高度集中的课标课堂,专业发展等,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和贵州省一流专家来进行授课,同时也充分运用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优势,进行摄像直播,与因疫情影响的专家进行线上交流;二是精心管理,八个班配备了班主任和教学助理,为参训学员提供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三是精准施策,前期通过调研发现,培训学员都关注新课标以及作业、试卷的设计等等,这些最迫切、最紧要、最需要的内容,将在此次培训的教学内容中得以呈现。此次培训还做到“两个聚集”:一是聚焦新课标,新课标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到底该如何去使用它?运用它?二是聚焦一线课堂,在跟岗学校既要听优质课,也要参与讨论。此外,本次培训还坚定“一个方向”,即培训内容和培训主题都是为促进参训学员的专业发展展开。

为确保本次培训顺利完成,王军书记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作出强调:本次培训进行封闭式管理,培训学员必须服从培训学校以及跟岗学校的管理规定。在疫情防控方面,必须每天进行疫情防控打卡,提交健康码和行程卡,做到随时关注两码,一旦发生任何特殊情况,及时向班主任或者助理进行汇报。参训学员要注重自身安全,有不适情况及时寻求班主任及助理的帮助。

最后,项目负责人李明勇对培训期间的学员用餐安排、住宿安排、核酸检测等具体事项进行说明,希望学员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文/赵威 图/罗飞 一审/曾润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王军讲话

杨波讲话

陈亦桥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上一条:知名专家线上线下齐聚 打造“国培计划”高水平培训格局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第二期系列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同行 ——贵州师大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贵州师院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建共学党建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