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院初中语文班省培学员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7-25 08:22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7月24日,“省培计划(2021)—中小学‘三科’教材使用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班结业典礼在文韬苑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这次培训活动,我院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和一线名师给学员授课和指导。如贵州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我院退休老领导吴俊教授,广东省教科所冯善亮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冷江山教授,贵阳七中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陈华老师,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正高级教师杨夏老师等。吴俊教...

本网讯 7月24日,“省培计划(2021)—中小学‘三科’教材使用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班结业典礼在文韬苑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这次培训活动,我院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和一线名师给学员授课和指导。如贵州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我院退休老领导吴俊教授,广东省教科所冯善亮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冷江山教授,贵阳七中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陈华老师,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正高级教师杨夏老师等。

吴俊教授围绕初中语文美育问题展开讲解,指出语文美育是当前语文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冯善亮研究员主要阐释语文课程教学评一体化的理念与方法,他指出,所谓“教学评一体化”,就是在课程实施中,以教育目标理论为指导,使学习、教学、评价之间彼此相符,保持一致。在此过程中,教师应该要着重解决学习问题、教学问题、测评问题以及三者的平衡问题。冷江山教授谈到了初中语文教师提升古典文学修养的路径与方法,陈华老师和学员们探讨了写作教学的创新之路,杨夏老师集中讲解了阅读教学这一话题。刘勇老师通过自身的教学案例和学员分享了古诗文教学的经验,并对学员们的教学设计和说上课展开了精心的指导。

为期5天的培训,授课专家们通过生动的讲解、丰富的案例,精心指导学员们展开自主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文/朱晓琳、郭莉  图/朱世良  审核/杨波

结业合影

吴俊教授授课

冯善亮研究员授课

冷江山教授授课

陈华老师授课

杨夏老师授课

刘勇老师授课

学员在机房学习微课制作

教学设计讨论(一)

教学设计讨论(二)

上一条:省培计划(2021)-中小学“三科”教材使用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