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苏州大学两位博士生导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 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16:57 来源:  浏览:[] 次

苏州大学两位博士生导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10月12日上午,苏州大学周生杰教授、王建军教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杨波,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骨干教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波主持。周生杰教授、王建军教授均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师,周生杰教授系苏大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建军教授是苏州...

苏州大学两位博士生导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

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

1012日上午,苏州大学周生杰教授、王建军教授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杨波,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骨干教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波主持。

周生杰教授、王建军教授均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师,周生杰教授系苏大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建军教授是苏州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文传学院邀请两位教授前来是为了寻求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指导,扩大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向东部发达地区高校的相关学科、专业看齐。

会前,文传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汉语教育专业负责人张颖慧教授、马智忠博士陪同周生杰教授、王建军教授参观了学院,了解了文传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

会上,宾主双方就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周生杰教授对苏州大学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学科方向、课题申报等进行了详细阐释。王建军教授谈到:学院要办好,首先要把专业建设好,这样才能保证持续发展。王建军教授还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入群”,同其他高校加强交流合作,了解本专业的专业动态和发展信息;二是建立平台,专业建设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请进来就是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前来讲座,增进交流;走出去就是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术研讨和各类比赛;三是抓好师资建设,要引进优秀的、专业化、年轻化的人才;四是要为学生牵线搭桥,加强留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互动,派遣师生前往业内前沿高校观摩学习。

/苏烽

/王浪

审核/杨波

周生杰教授介绍苏大文学院并阐释学科建设

王建军教授介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经验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军为文传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与修文县扎佐中学签约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