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传学院举行大学生科研课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4 18:35 来源:  浏览:[] 次

文传学院举行大学生科研课题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传学子的科究能力,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6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德楼604教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科研课题专题辅导。本次讲座由黄琼博士担任主讲人,文传学院获得2019年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的全部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讲座开始,黄琼老师首先祝贺在场的同学获得课题立项,提醒同学们不要停下脚步,应该一鼓作气做到最后。她首先从课题...

文传学院举行大学生科研课题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传学子的科究能力,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6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德楼604教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科研课题专题辅导。本次讲座由黄琼博士担任主讲人,文传学院获得2019年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的全部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讲座开始,黄琼老师首先祝贺在场的同学获得课题立项,提醒同学们不要停下脚步,应该一鼓作气做到最后。她首先从课题组成员分工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课题研究在整体规划方面的建议。同时强调了课题研究“主次分明、步步为营”的重要性,这样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课题研究有了整体的把握和认识,尤其是在时间、分工的问题上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明了。黄琼老师指出,不同的课题要有不同的研究方法,对于实践性课题,例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广电广编专业的同学可以在问卷调查的设计上和调查人群选择上下好功夫。

讲座中,黄琼老师还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团队交流的小技巧,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团队分工协作下,奋斗一年顺利结题。并鼓励同学们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多观察、勤思考、多留心、勤查阅,为以后的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打下基础。


讲座现场


                                        文/刘胤男

图/徐思蝶

审核/韦丹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颜春龙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六月毕业季,青春不再见——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探访毕业生宿舍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