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7 17:53 来源:  浏览:[] 次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6月24日上午,在我校道德讲堂召开的为期一天半的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胜利落下帷幕。闭幕式前,在全国知名语言学家暨南大学邵敬敏教授主持下,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颜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葆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刁晏斌等多位现代汉语学者就“拉近现代汉语教学与语言生活的距离”、“泛构式主义思想及教学应用”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简要报告...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624日上午,在我校道德讲堂召开的为期一天半的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胜利落下帷幕。

闭幕式前,在全国知名语言学家暨南大学邵敬敏教授主持下,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颜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葆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刁晏斌等多位现代汉语学者就拉近现代汉语教学与语言生活的距离泛构式主义思想及教学应用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简要报告。学者们的报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你来我往,问答不断,使得会场热闹非凡,争鸣不断。学者们各抒己见,针对现代汉语教学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学者们的共识是:对学生来说,掌握方法远比死记硬背重要。老师应积极引导,授之以渔,运用对比分析、正反验证探知学术问题;教学应以教学对象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语言实践,合理高效展开。

稍作休息后,本届研讨会便进入了闭幕式阶段。暨南大学教授邵敬敏做总结报告。他分享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感想,并对我校大力支持举办这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中山大学教授李炜向在场人员宣布,下一届研讨会预备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学会秘书长陈青松教授最后主持大会增选我校文学院教师张超担任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研究会副秘书长,参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予以通过。

此次大会在我校召开,不仅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而且也让我校师生对现代汉语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进一步创新我校现代汉语的教学方法,提供了新的路径。

 

 

徐阳春教授进行现代汉语学术探讨

颜迈教授进行学术讨论

研讨会现场精彩瞬间

 

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现场

        /文学院通讯社 王飘 饶琳

        /文学院通讯社 蔡卓良 卢必成 胡海辉 邹徐兵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文学与传媒学院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正式开幕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