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6 17:22 来源:  浏览:[] 次

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正式开幕 6月23日,由全国高校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中山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道德讲堂正式开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个全国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教师张超主持。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为开幕式致辞。他向现场专...

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

在我校正式开幕

 

6月23日,由全国高校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中山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道德讲堂正式开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个全国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教师张超主持。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为开幕式致辞。他向现场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发展史,表达了学校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致辞。他介绍了文学院所开设的各专业,并表示此次研讨会能够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同时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的美好祝愿。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介绍了现代汉语教学的发展情况。他说,在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时代大背景下,社会对国人语言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元化。现代汉语教学应在培养从事语言研究和教学人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掌声落下,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先亮教授宣布本次研讨会正式开幕。

短暂的茶歇过后,大会进行了第一次报告。报告会由中山大学李炜教授主持。陆俭明、马真、邵敬敏、田小琳、张谊生和张先亮6位专家依次上台做了报告。他们围绕“现代汉语教学革新原则”“如何上好现代汉语课”“语言资源保护”等问题做了交流讨论。报告结束,会场众多学者纷纷起身提问,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举办此次研讨会,对现代汉语教学的发展及现存问题的解决,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通过研讨会也让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了现代汉语研究领域,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研讨会发言

文学院院长吴俊研讨会发言

现代汉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先亮教授研讨会发言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研讨会发言

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分会场风采

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精彩瞬间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大合照

 

                文/文学院通讯社 蒲金燕

            图/文学院通讯社 卢必成 胡海辉 邹徐兵 蔡卓良

上一条: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现代汉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炜教授开展讲座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