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9:34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 6月15日,文学院与贵阳市杨夏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了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文学院2019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在乌当区乐湾国际学校科艺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波,学科教学论教师杨武、杨慧琴、尹洁参加活动。​为了做好本次活动,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精诚合作,杨夏名师工作室为本次活动制定了详尽的活动...

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

合作开展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

 

 6月15日,文学院与贵阳市杨夏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了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文学院2019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在乌当区乐湾国际学校科艺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波,学科教学论教师杨武、杨慧琴、尹洁参加活动。

为了做好本次活动,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精诚合作,杨夏名师工作室为本次活动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由杨夏名师工作室派出华偲、胡梦晓、李平三位老师为学生作初高中语文教学示范,并同步开展“写作教学”“群文阅读”“比较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真实的教学案例以及类型化的教学方式,从实践和理论两个方面进行教学指导,通过关切初高中语文类型化教学方式,从而为初高中的课程衔接探路。

活动当天,华偲、胡梦晓、李平三位老师分别执教《辛弃疾词两首比较阅读》《群文阅读:“小人物”有“大境界”》《游记类文章的写作积累》,教学阶段涉及高中、初中的语文教学,课例类型涵盖“写作教学”“群文阅读”“比较阅读”三类课型。同时,老教师的沉稳、青年教师的聪慧展示了别具风采的教学艺术,让见习学生受教匪浅。

课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就实习生派送、教学科研互惠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胡梦晓老师执教《群文阅读:“小人物”有“大境界”》

华偲老师执教《辛弃疾词两首比较阅读》

李平老师执教《游记类文章的写作积累》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夏作点评

 

(文/图:杨波)

 

上一条:文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炜教授开展讲座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