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17:30 来源:  浏览:[] 次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6月19日下午,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14支留学生代表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文学院;留学生班主任王蕴华、科任老师徐望带领我校留学生队伍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留学生队表演了两个节目,分别...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6月19日下午,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14支留学生代表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文学院;留学生班主任王蕴华、科任老师徐望带领我校留学生队伍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留学生队表演了两个节目,分别为中国剪纸文化展示和歌曲《两个幸福的人》。第一个节目《剪纸》,由留学生们展示了他们各自的作品,获得了评委赞赏及其欢众的喜爱。泰国留学生杨兴明和宋晓玲更是用流利的中文演唱了《两个幸福的人》,这首歌真正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功底,他们歌声优美动听,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诠释。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每一支队伍都各具特色,内容丰富,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也体现了贵州各高校留学生的精神面貌。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留学生队荣获了三等奖,就像他们的口号“九州四海,赛出精彩,玩转舞台,永不言败”一样,他们说,他们会更加努力,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他们所学所思的中国文化。

 

集体留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与我校师生合影)

留学生节目一:剪纸

留学生节目二:两个幸福的人

颁奖仪式

 

 

图  杨再东

文  王蕴华  王点  全国进

上一条:文学院与杨夏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初高中语文教学见习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研讨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