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申璐为2019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5 16:21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申璐为2019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5月10日,文学院邀请花果园第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申璐为2019届实习生作《小学语文教学规范与课堂艺术》的专题讲座,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波主持讲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开始,申璐老师带领学生从游戏开始,讨论小学语文教学的课堂节奏、课堂气氛、教学主体等问题。讲座中,申璐老师以自己的《临死前的严监生》...

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申璐


为2019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5月10日,文学院邀请花果园第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申璐为2019届实习生作《小学语文教学规范与课堂艺术》的专题讲座,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波主持讲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申璐老师带领学生从游戏开始,讨论小学语文教学的课堂节奏、课堂气氛、教学主体等问题。讲座中,申璐老师以自己的《临死前的严监生》《景德镇的瓷器》等获奖教学案例为基础,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小学语文教学的目标设置、教学语言、提问技巧、文本解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向学生传授了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应有的基本素质、基本教学规范等基础性知识和能力。申璐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要原原本本学习课程标准,老老实实阅读课文文本,只有把握了这两个语文教学的“重器”,才能教好语文。

讲座得到了参训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近期,文学院将继续举行类似活动,以实现2019届实习培训小学、初中、高中全覆盖。


讲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图文 杨波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文化星空”系列讲座之2018年考研交流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2018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