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开展“实践美学的逃逸者——生命美学与生态美学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1 14:01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开展“实践美学的逃逸者——生命美学与生态美学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3月19日,文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开展“实践美学的逃逸者——生命美学与生态美学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邀请了贵州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封孝伦教授进行主讲。我院2016、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吴俊主持。封孝伦教授详细讲解了实践美学的历史定位。他强调,“实践美学”有其历史合理性,即克服...

文学院开展“实践美学的逃逸者

——生命美学与生态美学的比较研究”

专题讲座

3月19日,文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开展“实践美学的逃逸者——生命美学与生态美学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邀请了贵州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封孝伦教授进行主讲。我院2016、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吴俊主持。

封孝伦教授详细讲解了实践美学的历史定位。他强调,“实践美学”有其历史合理性,即克服“客观美学”的片面性,立足于实践,确立人在审美活动中的主体性地位。随后,封教授从新的角度和起点思考美的本质,深入讨论审美和艺术问题。他从生命美学逃离、“后实践美学”逃离、生态美学逃离三个角度介绍了从实践美学逃离的三个波次。

讲座结束后,吴俊院长指出,封教授的讲述富有学理、深入浅出、资料详实,见出了封教授的治学的严谨态度和创造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要注重求知方法的学习,这是研究问题的核心,要学会培养自身运用逻辑思维去分析、解决学业上遇到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文学院“文化星空”系列讲座新学期的开讲,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相关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大家对理论研究与学术创新的热情。文学院将积极开展此类学术讲座,极大地活跃学术气氛,繁荣校园文化。

 

文/文学院通讯社 饶琳 蒲金燕   图/文学院 杨氽

审核/陈亦桥

贵州大学教授封孝伦作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4级赴泰实习生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三届“两代会”第二次会议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