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聚放华彩 音你而声——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期末教学实践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22 14:41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期末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 聚放华彩 音你而声——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期末教学实践汇报 为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潜质和热情,将专业学习与生活实践有机结合,12月19日晚,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期末教学实践汇报演出在逸夫楼演播厅精彩上演。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韦丹莅临汇演现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洪桂云、秦雪影、吴晓洪...

文学院期末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

 

聚放华彩 音你而声

——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期末教学实践汇报

 

为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潜质和热情,将专业学习与生活实践有机结合,12月19日晚,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期末教学实践汇报演出在逸夫楼演播厅精彩上演。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韦丹莅临汇演现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洪桂云、秦雪影、吴晓洪,《播音与主持艺术》课程任课教师黄颜微雪以及2016级、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本次汇报演出由黄颜微雪担任指导老师。

汇演中,同学们别出心裁,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展开串起整场汇演。16级广编一班秦苏、王枫、李栋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

直播综艺节目《谢天谢地你来了》,让我们看到演员们面对未知的、极具挑战的主题场景时是如何以智慧和精湛的演技化险为夷;配音剧《编导那些事》用风趣的语言、精妙的剪辑,清晰向观众展示了编导的学习和工作;精彩节目《我的路》、《电台风云》将“最难艺考年”的严峻形势,“最难毕业季”的残酷社会环境精彩展现;《拳击争霸赛》、《一念之间》、《美食风云》、《超幸福鞋垫》、《一九几几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铁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幽默的语言、引人深思的话题、多种形式的播音主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不同的节目中感受笑和泪的交织,获得感性的认知和启发。将演出与《新闻联播》串联的方式别具匠心,观看本次汇演我十分享受。”韦丹强调运用型人才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演出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活用,用实践来检验对理论知识的掌握。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重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圆满落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学期的磨砺,16编导专业的学子们展露锋芒。闪光的舞台,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努力的最美好的见证。相信在不断的实践和学习后,他们能在编导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谢天谢地你来了》 剧照

《电台风云》剧照

《一九几几》剧照

《在路上》剧照

 

韦丹书记总结讲话

                    师生合影留念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图/文学院通讯社 蔡卓良

审核/韦 丹

 

上一条:展现舞台风采,演绎戏剧人生——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班举行《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期末汇报演出 下一条:文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年新老生见会顺利举行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