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贵州省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安斯寿到我校作“道德修养与幸福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7 15:32 来源:  浏览:[] 次

贵州省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安斯寿到我校作“道德修养与幸福人生”讲座为大力弘扬优良道德传统,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广大学子的知识视野,2017年10月13日晚七点,我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邀请贵州省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安斯寿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文化星空”系列专题讲座之“道德修养与幸福人生”。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

贵州省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安斯寿到我校作“道德修养与幸福人生”讲座

 

为大力弘扬优良道德传统,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广大学子的知识视野,2017年10月13日晚七点,我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邀请贵州省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安斯寿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文化星空”系列专题讲座之“道德修养与幸福人生”。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

讲座伊始,陈亦桥从文学成就、学术成就、社会职业三方面对安斯寿进行介绍。讲座中,安斯寿以“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开篇,将学子们飘荡的思绪带回。他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快乐与幸福,而自己内心深处的幸福,便是家人的幸福安康,朋友的和睦相处。随后,他就“道德的认识”、“大学生如何实现人格修养”、“先要厚德,方可载物”三个问题向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论述讲解。

他认为,行为即道德,道德的修养便是行为习惯。为己利他是做人的基本,不妨碍他人是道德的底线。全民诚信和全民养成是道德的问题所在,道德强大的力量有时候能决定一个人的人生、财富和就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在学习生活的点滴里注重道德。最后,安斯寿和同学们探讨了学习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目前就业的形势做了简要分析。经过安老师细致的讲解,场下的学生们,受益匪浅,对人生的感悟更加深刻彻底。之后,安斯寿和同学们进行赠书和答疑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即使讲座已接近尾声,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这样的互动激发了广大学子对道德文化的渴求和积极性,精彩的讲述赢得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陈亦桥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说到“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里,一直坚持站着讲课的安老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尊重和态度。希望大家能学习安老师,因为不论今后你学到什么知识,做人是最重要的。”

人的两种力量最有魅力,一种是人格的力量,一种是思想的力量,做人以德为先,品行是一个人的内涵。相信文学院的学子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将道德二字铭记于心,在点滴小事中注重道德的养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未来的人生中,做个有道德的,幸福的人。

 

安斯寿老师作讲座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楚正伟张佳磊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我校文学院一行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考察学习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