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思知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15 14:41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思知讲坛”开讲——徐君辉博士作第一讲《温故知新与大学生人文训练》 为提高广大学子的学习兴趣,拓宽知识面,增强师生间交流,9月14日下午,文学院于文韬苑明辨楼三楼思知轩开展温故知新与大学生人文训练主题讲座。我院32名学子参与了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文学博士徐君辉教授主讲。“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历时千年流传至今。“温故而知新”并不是轻易就能做到的,这是徐君辉的看...

文学院“思知讲坛”开讲

——徐君辉博士作第一讲《温故知新与大学生人文训练》

 

为提高广大学子的学习兴趣,拓宽知识面,增强师生间交流,9月14日下午,文学院于文韬苑明辨楼三楼思知轩开展温故知新与大学生人文训练主题讲座。我院32名学子参与了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文学博士徐君辉教授主讲。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历时千年流传至今。“温故而知新”并不是轻易就能做到的,这是徐君辉的看法。真正要做到,就需要时常温习的恒心,需要跨越学科撷取新的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回顾历史透彻理解现在和未来的生活。“路漫漫其修远兮”,养成温故而知新的习惯是他对学子们殷切的期望。他结合实例向同学们诠释着学习的文化,生动传神、通俗易懂,学子们都受益匪浅。

接着,当谈及“如何读书”他强调不能仅读课本,只了解学科知识。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研究书中遇到的问题,是他给学生们的建议。并希望大家多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时代的发展变化,这是感知体验,也是对人生的探索。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句点。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半小时,但同学们收获颇多。相信他们能真正学到、做到温故知新,勇攀知识的高峰。

文学院思知讲坛本学期将会有十次讲座,敬请期待。

 

徐君辉博士讲座现场

 

上一条:旗帜在风中飘扬——走进旗手刘兴林 下一条:军中木兰,铿锵玫瑰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