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军中木兰,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17-09-15 10:03 来源:  浏览:[] 次

军中木兰,铿锵玫瑰秋至,本来渐行渐凉的天气,却挡不住火热的军训。军训队列里,有一支独特的队伍,它由500多个女生组成,绿茵场的中心时刻可见她们训练的身影。瘦弱的身体在艳阳下,在风雨中挺拔,她们是“队列操”表演方队。按照教官的指导,用肢体变换着队形,各式各样的字形、图案在她们身上奇妙的交替。蹲下、起立、倾斜……每个动作都认真完成,没有丝毫的懈怠,大概在她们内心坚守的不仅是责任,更多的是集体荣誉的驱...

军中木兰,铿锵玫瑰

秋至,本来渐行渐凉的天气,却挡不住火热的军训。军训队列里,有一支独特的队伍,它由500多个女生组成,绿茵场的中心时刻可见她们训练的身影。瘦弱的身体在艳阳下,在风雨中挺拔,她们是“队列操”表演方队。

按照教官的指导,用肢体变换着队形,各式各样的字形、图案在她们身上奇妙的交替。蹲下、起立、倾斜……每个动作都认真完成,没有丝毫的懈怠,大概在她们内心坚守的不仅是责任,更多的是集体荣誉的驱使。

一排排,一列列,集体的力量摩擦出美丽的火花,是如此的赏心悦目。谁说军训只有苦只有累,只有周而复始的口令和一尘不变的姿势,队列操里的姑娘们用汗水向我们展示了军中别样的美。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令人赏心悦目的体态离不开基础训练的磨砺,看似有趣的方队变换,背后少不了严厉的训练。在她们眼里,军姿是最具挑战的,立如松总是漫长。

军人的英姿飒爽,是军中铁的纪律,钢的约束。令必行,禁必止是她们时刻都要遵守的。即使烈日当头,细雨拂面。

在艰苦的军训旅程之余,还总是期待夜幕降临,夜晚的拉歌活动总能赶走一天的疲劳,将一颗颗来自五湖四海的心一起融入轻松的曲调。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的身姿,离不开教官的指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形成一个作风优良的组织。”这是教官对她们的期望。

队列操不同于其他方队,整体的效果是成果的全部。队形的变换方向,走势都需要再三的考量。这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能力,还有团体的协作,更加考验教官的指导能力。

队列操的姑娘们在教官眼中,虽是女儿郎,却表现良好,都能做到服从指挥,认真训练。作为一个训练者,引导、帮助他们锻炼和成长,我想她是成功的。

夕阳的余晖中,她们长发盘起,目光坚毅,整装待发。

齐步走练习

 

手语操练习

擦擦汗

听教官教诲

休息时间

回眸一笑

 

方队概览1

 

方队概览2

 

文/文学院通讯社 钱金金

图/文学院通讯社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文学院“思知讲坛”开讲 下一条:无畏青春,风雨兼程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