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无畏青春,风雨兼程

发布时间:2017-09-13 12:49 来源:  浏览:[] 次

无畏青春,风雨兼程 在军训中令人头晕目眩的不仅仅是烈日炎炎,还有狂风暴雨。进入新生军训的第四天,天气不尽人意,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新生们接到学校的通知:在寝室整理内务并随时待命。内务的整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内务整理成为军训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第二个家”,大家回到寝室将其收拾得很仔细。整洁的床铺,干净的地面,桌上的...

无畏青春,风雨兼程

 在军训中令人头晕目眩的不仅仅是烈日炎炎,还有狂风暴雨。进入新生军训的第四天,天气不尽人意,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

新生们接到学校的通知:在寝室整理内务并随时待命。内务的整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内务整理成为军训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第二个家”,大家回到寝室将其收拾得很仔细。整洁的床铺,干净的地面,桌上的杂物也按教官的指导摆放得井然有序。

 天空依旧飘着雨,整理好内务的同学们一接到通知就来到操场挺拔站立,没有唉声叹气,没有窃窃私语,树在雨中摇曳,雨水滑过脸庞,整个操场庄重肃立,俨然有几分军人气息。教官手把手教,学生一步步认真学,军训队列整齐而富有活力。

这些不同环境的磨炼,反而使他们站得更直,挺得更高。有几位不适的同学凭借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坚持了下来,从最初的混乱散漫到而今的整齐划一,都是无数汗水换来的。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他们越发步伐矫健,英姿勃发。

 军训在锻炼体格和增强体质的同时,更磨练了新生们的品性。同时也让大家懂得,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迎着风雨飞翔,踩着阻碍前进,也许这也正是军训的另一个意义所在。

  希望2017级的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几天再接再厉,经过刻苦的训练后各方面都能得到提高,孕育一份风雨兼程的无畏青春!

摆臂练习

 

训练瞬间

训练瞬间

整齐的队列

/文学院 满子琪 曹周洲 钱金金

/文学院通讯社

上一条:军中木兰,铿锵玫瑰 下一条:院领导韦丹一行慰问军训新生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