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17 19:24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开展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9月9日至9月15日,在迎新工作和学校统一安排的开学典礼结束后,文学院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图书馆的使用介绍、团队教育、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介绍、新老生座谈会及优秀校友报告会、专业课程的设置及相关教学管理、学院导师制及“五证换一证”介绍、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党团教育等相关教育活动。

9月12日,各班举行了中秋晚会。班级建设活动有声有色的进行着。

9月13日上午,吴俊院长为新同学们做了院情介绍,刘海涛博士也对“五证换一证”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下午,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新老生座谈会或优秀校友报告会”。

9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课程设置及相关教育管理》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里的专业设置、教学大纲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下午是《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去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一个会感恩的人。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9月15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以及《党团教育》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个科学的、理想的规划。同时也提升同学们的党团知识。下午,各班在教室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学习指导》讲座,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起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至此,文学院整个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体悟到文学院“尚贤、博文、求真、树人”的真谛,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和大学时代有了一个更加理想、更加科学的规划。(记者王玉婷图韩杨)

上一条:全面统筹 细处着手——文学院2011迎新工作亮点频出 下一条:文学院2011级新生举办中秋晚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