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成功开展第一届“趣味毕业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5:07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成功开展第一届“趣味毕业集市”活动

回忆不留白 青春不散场

——文学院成功开展第一届“趣味毕业集市”活动

为了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服务广大同学,增强我校毕业生的情感归属感;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趣味毕业集市”活动于5月24日至26日在鉴湖前举行,活动对象以大四毕业生为主体,面向我校全体师生。该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通讯社、扶风诗社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有近三十位摊主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参与活动,其中有一位数计学院的老师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当场报名参加活动,兴致盎然地将闲置物品交与现场活动工作志愿者进行代卖。除了大四的学生外,许多预科至大三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活动。活动交易物品种类丰富,包含各类生活用品、书籍和旧衣物等,新颖的摆摊方式更是吸引了贵州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扬一行的目光。

在摆摊过程中,摊主们或选择亲自在现场看守,或选择将标价后的物品交给活动现场工作志愿者代理销售。这样的销售方式不仅方便了毕业生的时间安排,也使活动更具连续性。现场活动类型多样,摊位前人流涌动,来往的人徘徊于各摊位前挑选心仪的物品。除了摆摊交易之外,赠送礼物的活动也吸引不少人驻足。另外,文学院还在现场设立了在校师生祝福和毕业生留言两个展板,陆续经过的师生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心声,浓郁的不舍情不知不觉蔓延开来。活动三天天气变化无常,但无论是大雨倾盆还是烈日高空,工作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准备为摊主和购买者服务。

三天的交易活动在汗水与满足中落幕。活动的结束并不代表人生的停滞,毕业集市建立了一个互助的交易平台,促进了各学院间的交流,增强了我校师生间的情感,有利于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指导专业培训 下一条:贵州省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示范课暨专题讲座活动在平坝二中顺利举行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