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05-15 11:26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三

亮丽的景色 幕后的英雄

——文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三

5月13日,伴着烈日,竞技的第二天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和体院院长黄伟明到我院工作地点了解运动员的比赛情况和工作情况。其中,黄伟明说到:“文学院目前比赛总成绩第一,书记和我很关心大家。”同时,文学院党委书韦丹到现场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身体状况。

比赛的激烈进行,离不开诸多幕后英雄的努力,记者随后采访了为体育节辛勤付出的幕后英雄们:

坚守岗位,以身作则

学生会主席杨氽在本次体育节中主要负责统筹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到场情况和运动员的赛况,炎炎烈日下,他在赛场上四处奔走却丝毫不感到疲惫。他说:“为了给运动员加油,为他们服务,一切都是值得的。”

随后我们采访了团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徐杰,他主要负责跟随运动员比赛,给予他们加油鼓励,并在他们比赛过后给他们递送东西和水。他提及,由于自己是大一新生,没有类似的工作经历,所以在工作过程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他说:“今天的天气十分炎热,在跟随运动员跑三千米时,被拦着不允许跟随跑,但我们还是坚守在赛道旁陪伴着他们。”

赛场前沿,消息使者

赛场上的赛况播报离不开通讯员的工作,他们让消息即使的传递,让运动员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本次体育节文学院通讯员、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苟恩银告诉现场记者:通讯员都来自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此次体育节所有部员全体出动,每天分上下午,每个时间段安排至少3个人值班。

她说:“就通讯稿来说,我们的稿件可以说数量上还是比较多的。第一天的通讯稿有近400份,第二天的相对要少些,稿件的内容与各个风格都有。如果说唯一的小期望的话,希望能再次为文学院摘获‘优秀通讯员’称号。虽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周末能够休息,但是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一场运动会的开展,少不了我们辛勤工作的志愿者。

来自16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现场志愿者覃旭琴认为,志愿者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且是不求回报。她说:“当志愿者可以充实我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他人,这让我感到快乐和幸福。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天气炎热,运动员受伤和虚脱等情况较多等,这些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自己就是自愿来帮助别人的,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运动健儿们尽情地挥洒汗水时,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后盾,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鲜花的绽放需要绿叶的衬托,他们的付出让整个活动顺利开展。赛场上的掌声虽与他们无关,但活动的开展却与他们休戚相关。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体育节更加精彩。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李秀城 龙银屏

上一条:贵州省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示范课暨专题讲座活动在平坝二中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二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