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邀请王又新所长为2018届实习生作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7 15:13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邀请王又新所长为2018届实习生作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文学院邀请王又新所长为2018届实习生

作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5月26日,文学院邀请学校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又新副教授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为2018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讲授内容为中小学语文课程的教学设计问题,文学院2018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250余名学生参加。

王又新老师的讲座以《计划与准备一堂课》为题,从备课应考虑的内容出发,重点在教学主题、研修课标、钻研教材、分析学情、确立目标、目标分析、设计学习活动、设计教学板书、教辅条件准备、构思教学语言等方面展开,为学生传授教学设计知识和技能。讲座中,王老师以《陈太丘与友期》《咏鹅》《竹乡之歌》等语文篇目为例,为学生全面、清晰地呈现了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基本路线和常用技巧,生动的事例和精到的分析使学生获得了一次优质的实习培训。

王又新老师具有丰富的中学语文教育经验和高校语文课程论的教学研究经历,是中学语文和高校课程论教学的双栖名师,多次为省内外中小学语文教师开展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并赢得好评,本次讲座作为文学院2018届实习生的首场培训,将为实习生的试讲和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及黄大发先进事迹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指导专业培训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